皇图

【瓶邪】无题

    今天是2015年8月15号。

  我深吸一口烟,呛人的味道直接穿透鼻腔。我原来是不爱吸烟的,偶尔几只,也只是压力大的时候的排忧品。但自从那天以后,我吸烟量越发的大了,几乎到了上瘾的地步。

  “天真你TM放火呢?”胖子还是一贯的大嗓门,我也发觉车里的空气似乎差了点,按开车窗,让空气进行交换。

  外面山峰高耸,白雪皑皑,和十年前没什么不同。

  是的,十年对这些山只是一个瞬间,他们太过长久,万年永存。

  对我来说,只是抛弃了一些不在重要的东西而已,譬如—天真无邪。

  但也有一些东西是怎么也磨灭不掉的,这些东西沉重无比,却随着时间慢慢的挤入你的血肉,融进骨髓,当你觉得无法承受的时候,却已经是放不下了。

  我把烟头扔出车外,关上窗户,即使是盛夏,长白山的空气却依旧清冷。

  我看看后视镜,胖子已经在车上睡了,他两旁的鬓角也有些花白。即使是再坚强的人,也抵不过岁月。

  不,或许有人可以,比如黑眼镜,再比如,他。

  十年,我从什么都需要别人的小老板,变成了道上所谓“心狠手辣”的小三爷,其实也无所谓什么心狠手辣,只是觉得有些事只该这么做,仅此而已。

  十年,我尽我自己所能的去调查那个“终极”,调查张家,我也不知道自己做这个到底有什么意义,但我就是停不下来。

  小花指着我的心口,一字一点,戳的我生疼。

  他说“吴邪,你这是心病。”

  我知道,但我能说什么呢?它就扎在心里,十年,已经长了进去,抽出一点,都是撕开心脏的疼痛,就像把血管剥离肌肉。

  胖子,潘子,小花,三叔,秀秀…我都是欠他们的。

  但,张起灵,你是欠我的。

  你欠我一个解释。

  你擅自把我拉进这个阴谋,擅自建立金三角,又擅自失踪,擅自失忆,擅自离开,又擅自替我守了十年的终极。

  张起灵!我告诉你!小三爷我现在不是那么好惹的了!

  我打开车门,眼前一片雪白,由光线反射进眼睛里,刺眼异常。

  “天真啊,胖爷我奉劝你一句”胖子站在我旁边,语气沉重“有些事情,还是不知道的好。”

  我转头,向胖子笑笑,我知道,他到现在也没有结婚。他也不是在求一个没有结果的结果吗。

  “小邪,你真的决定了吗”连一直不反对我的小花都这样问我。他身后。黑眼镜也下车了。我不知道他是怎么找到他的。我知道黑眼镜和闷油瓶,他们都的身上都有太多的秘密,那是我不能透视的黑暗。

  老子偏要撕开这个黑暗!

  我换好衣服,带上墨镜,吩咐小弟拿好工具。

  “我要是没有这个决心,也不会来了”

  张起灵!就算你今天不出来,老子TMD也得把青铜门炸个洞,亲手把你拉出来!

  ——tbc.(?)——

   坐车回家时看到泰山开得脑洞orz,突然就想小哥了。

  大概是建立在半原作基础?因为个人原因还没有看沙海和藏海花。然后就凭半脑补啥的写出来的,可能和原作有出入请见谅orz。

  觉得十年都是一种执念了,非常可怕的执念。

  天真虽然变了,但还是那个天真,人的本性不会变的。

  小三爷霸气!

  后文不知道怎么接了,本来就是开得类似于一个决心?的脑洞orz…可能会继续?

  希望喜欢www

  每天都挑战不同的文风?qvq


评论

热度(1)